天生的創業家

2013年夏天,在3C及家用電子創業打滾多年的楊董,在歷經全球產銷合一趨勢的洗禮下,成功整合上中下游產品供應鍊,結合通路商夥伴,成立了雙全電子。日前,因應公司長遠發展,正式更名為雙全國際。直至今日,不但陸續代理了數個國際品牌,還發展自有品牌,囊括了許多居家生活範圍,開啟了雙全全方位布局的生活版圖。

 

楊董-楊忠謀,出身於電子相關科系,天生具有著沉著謹慎和堅忍不拔的個性。其中為人津津樂道的案例,是因為不躁進、分散風險的能力,及沉著面對危機的處理態度,贏得了國際知名品牌飛利浦PHILIPS的青睞,最終取得多項產品代理權。很難想像一個外表忠厚耿直,待人親切友善的電子宅男,卻有著縝密的心思、調和鼎鼐的手段,與創業該有的大心臟。

 

兄弟齊心

其利斷金

說起合作夥伴,楊董直說是認識多年的朋友,有著類似的經歷、背景,雖然個性不同,但早已培養出有如兄弟般的默契,和相互扶持、共患難的精神。工作分工依照個性使然,夥伴負責對外,抓準商機大膽進場;楊董則負責對內風險分析、支撐,做中長期規劃佈局,就算遇到困難,一向正向思考的他,總是能迎刃而解,有此後盾,自然讓雙全國際對於未來展望,充滿信心。

 

當然,一快一慢,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,在生意合作上,難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,但基於兩人的默契和楊董溫和的處世態度底下,兩人從未發生爭執、吵架,並以身作則的讓員工知道互信互助的重要性,不讓員工無所適從,或破壞工作環境和諧。這個情操,著實使人敬佩。

 

兩全其美

就是雙全

雙全的成立,除了再續兩人的共同創業理想,更多的是回饋。回饋給一群跟著吃苦的員工們,也回饋給楊董心心念念的消費者。雙全追求的是提供給消費者高CP值的產品服務,能夠兼顧價格與價值、品味與品質,以及功能與功效,因此,兩個人的互補互利,讓「兩全其美」的概念油然而生,雙全的名稱就是最好的詮釋。

 

給每個人

想要的生活

若說“ 小不忍,則亂大謀 ”是楊董一生奉守的教條及座右銘,那麼“ 寧可自己吃虧,也不願得罪他人“ 則是他的經商之道。創業路上幸得有如兄弟般的夥伴,及如同家人般的員工相挺,讓楊董夢想越做越大。正如楊董所說,本著感恩的心,以人為本、不忘初衷,回饋給員工們之餘,也要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,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、更適合的居家生活機能,提昇生活水準兼顧荷包的同時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 

兼顧夢想與生活,兩全其美的雙全,在楊董的帶領下,相信未來將會更加十全十美。